一名甜文战士。
南极圈常驻民。

[于郑]同行(一)

-->《全职高手》同人,于锋x郑轩cp向,架空-现代-志怪。

-->架空就没搭理原著时间线……去年郑轩生日的时候写的,重发/微改。

-->注意:本章一句话卢刘/一句话林方/一句话昊远。


一.镇魂铃


下午6:30,G市,倾盆大雨。

一个十来岁的少年走在街上不时四顾,好像正在找些什么。冬天的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将近完全暗了下来,行人稀疏,匆匆而过,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明明没有撑伞、却丝毫没有被大雨淋湿的少年。

两旁的建筑安静而懒散,仔细看看有不少都落下了旧漆,有的角落里还探出了绿苔斑驳的身影,与少年格格不入。

转过一个岔路口,一块低调的门牌步入少年的眼帘,这家开在小路边的书店仿佛已经很有些年头了,店名被养在门口的盆栽遮掩住大半,远远望去只能看见一个“书”字,毫不起眼。

少年眼前一亮,蓄了口气,便往店里狂奔而去。

店门开着,里面却昏暗暗的,因为冲势少年直接趴倒在了进门的柜台上,他并没有及时调整自己的姿势,反而抬起了头用亮晶晶的眼神看向坐在柜台后面的人——

“郑轩前辈,找到你了!!!”

“我说轩儿啊,你到底借是不借?”

与此同时,书架前的青年也用真诚的眼神望向郑轩,和少年一道脱口而出。

郑轩愣了一会儿,迷茫地看了看还在柜台趴着的少年,又转头看了看靠在书架边的青年,放下手里没看几页的书叹了口气。


“……亚历山大啊。”


“这次的事儿你也知道,叶修他们去阴界寻苏沐秋的魂魄去了……虽然还没找到。不过这等他们回来了,没人做还魂的法事也是个大问题啊对不对?虽然不算啥难事,但张佳乐失踪,你也不愿意出山,小邹刚出师又没有做这种法事的经验——”

“方锐,闭嘴。”郑轩喝了口茶,没好气地开口。不过因为实在说的有气无力,没有丝毫威慑力,方锐虽没再继续往下说,但依旧笑嘻嘻地看着他。

郑轩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又瞪了方锐一眼才重新开口:“小卢,找我什么事那么急。”

“嘿嘿,”卢瀚文偷偷把手放在背后朝方锐比了个V的手势,“其实也和这事儿有关,黄少和门主跟着叶不修一道去阴界了,今年论道会我们蓝雨没人参加,所以门主嘱咐我来找你,郑轩前辈我们一道去吧!”

“唔……其实,没人去好像也没什么?”郑轩顿了顿,往椅子上一靠懒洋洋地说,“不过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聊聊天磕磕瓜子罢了。”

上次我去的时候还看见方锐故意扮成恶鬼去霸图捣乱呢,林敬言还做内应玩得可开心了,啧啧。要是我学的火系法术一准烧了这俩人,郑轩不满地想,越想越觉得气人,随即又朝方锐瞪了一眼。

方锐见郑轩向这边望过来,连忙笑的更真诚了。

“可是我想去嘛,我还从来没有去玩儿过呢QwQ……听说这次小别前辈也会去!但是黄少说没郑轩前辈陪同,就不准我去……”

“黄少还是这么会给人找麻烦……”眼见小卢亮晶晶的眼睛马上要变得水汪汪了,郑轩一脸纠结。

“呜前辈,我原来是个麻烦吗QwQ。”

“诶,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郑轩抓了抓本来就很乱的头发,低声喃喃道,“真是亚历山大……”

“好,好,我去我去。”

“真的吗!那前辈快准备一下,我来帮忙收拾行李!”小卢眨了眨眼睛,立即活力满满地开始在店里四处转悠。

“别收拾了……没什么要带的。”郑轩感到了心累。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行动力MAX吗,善待老年人啊……

“咳咳。”方锐发出了噪音。

郑轩指挥小卢找了个地方坐下,然后喝了口茶,没有睬他。

方锐搬着椅子挪到了郑轩正前方,眼睛瞪得大大的。

郑轩把看了几页的书重新翻开,没有睬他。

“……我说轩儿啊。”

方锐真诚的眼神中闪现出了一抹哀怨( ´; ω ;`)。

“不借。”

郑轩没抬头,口气虽斩钉截铁但依旧毫无干劲。

“其实呢,也不是要你出山,只要把镇魂铃借来用用就好啦?等苏沐秋恢复了就还你。”方锐也依样画葫芦的学卢瀚文眨了眨眼睛。

……就算这样方锐你也一点都不萌啊。郑轩在心里默默说。

“你看你只需要继续在这里悠闲地看看书,逗逗喵,”说着,躲在书架角落里的小白猫探出了半个头瞅了眼方锐,打了个哈欠又缩了回去,“借个法器就好,后面扔给叶不修处理,不用你烦心。”

“……说了不借。”叹了口气,郑轩今天第二次把手里的书合上,“其实以邹远的能力,已经不需要借助法器完成还魂阵了。再说还有阿锋在旁边护阵,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也知道。”方锐不抛弃不放弃,继续眨着真诚的大眼睛,“这不是小糖糕在旁边瞎担心,听说失败的话对施术者会有反噬,非赶我过来借东西嘛?我这个做属下的只好觍着脸来找你了……”

“那就等沐秋前辈找回来再说呗?”没东西可以收拾,在旁边无聊地围观了全程的卢瀚文,坐凳子上晃着腿,默默地插了一句。

“……”不发助攻就算了,不要捣乱好吗混蛋!跟郑轩这个拖延症说这种话根本等于没戏了!

“唔,那就再说。”郑轩想了想,“反正我不借啊。”

“……喂! ”说完郑轩便重新打开书,说什么也不搭理他了。方锐只好哭泣着看向小卢,卢瀚文不明所以思考了一会儿,咧嘴笑着给方锐比了个大拇指。

……( ´; ω ;`)。

方锐vs郑轩,第一回合,郑轩胜。


——

ps.那只小白猫名字就叫喵,因为郑轩懒得给它起名字所以……嗯(´・_・`)。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