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甜文战士。
南极圈常驻民。

[瞬赛]最后一次注视你的背影

-->瞬x赛哈姆

-->倒计时第零天,群里聊的跟踪梗:P


天空中的巨大黑门仿佛一个深不可测的漩涡欲将整个世界吸入其中,无论是谁看到这样的景象时想必都会心生畏惧。
这种时候谁也说不好畏惧的情绪究竟是好是坏——至少这证明了人们依旧渴望活着,即使生活并不总是那么美好。
来自异界的魔物源源不断地从黑门中侵入,这个世界即将因之毁灭,人类却还要倚靠自异界而生的幻力挣扎生存。
也许这对人类来说算不上什么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成功的代价仅仅是牺牲那些被选中的人,而整个世界都能因此得救。
只不过在黑门距离大地已经如此之近的今天,无论是谁都已被命运冲积至此,除直面终局外已别无他选。

空无人烟的中央公园,一只看不出品种的黑猫正在青石铺就的小路上悠闲踱步,在人类中蔓延的窒息绝望似乎对它没有产生丝毫影响。
可似乎在这样的日子里谁的平静都不能维持太久似的,突然之间它的悠闲戛然而止,全身的毛发炸起,如临大敌。
一阵风卷起落叶,四周静悄悄,什么也没有。
它茫然不知所措,在原地无序地踩了几脚,终于还是警惕占了上风,飞快地往来时的方向跑去。
虽然回到那儿需要忍受幼稚吵闹的同类们在某个人类怀里撒娇,但即使是高傲的黑猫也可以享受到一条新鲜小鱼干的待遇。
甚至可以将那个人类的长辫子当作玩具来玩耍,那还是挺有趣的。它这样想着,越跑越快,不过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青石小路上依旧静悄悄,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时间慢慢过去,属于这个世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属于人类的时间也许更少。无论你打算做些什么,时间永不会为你停留。

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叹息,树边凭空出现了一名白衣女性,她举起手摆了摆,无奈道:“我认输。”
“是你?”另一个稍显清澈的声音响起,似乎有一瞬间的惊讶,但随即任何的情绪都从声音中被掩去,全副武装的黑衣少女出现在路的尽头,她顿了顿,接着问出了真正想问的问题,“为什么跟着我。”
白衣女性推了推眼镜,仿佛这样可以让镜片更多掩盖住一些眼底藏不住的情绪:“为什么呢……大概是被周围人的情绪影响了吧?”
“从未出现过的黑门让整个交都都笼罩了一层阴霾……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世界末日。”明明是在说一些令她自己感到无措的话题,她的语气却依旧平静,“我想,我有点担心你。”
“担心?”黑衣少女微微皱起了眉头,“你是不信任我的能力吗……瞬?”
瞬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措辞。也许越是面对在乎的人,有些话越是难以开口,这位连中央庭都感到忌惮的神秘女性第一次陷入了这种困境。
就在不久之前,跟在赛哈姆的身后都还不会被发现呢……甚至她根本不会去注意来自身后的威胁,总是独自向前,孤军奋战。
没想到转眼间连藏匿起来的我都可以发现了,的确已经不需要我在背后帮她清扫遗漏的敌人了吧?
只是,即使明白这孩子已经不再需要被人守护,早就成长到足以独当一面的实力……我也想在这样的世界末日里放纵一下自己,好好看着她。
毕竟以后可能都不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这些不需要让她知道。
想到这里,瞬的眼神变得异常柔和,只可惜在镜片的遮掩下并没有被对面的少女所察觉,她像往常一样笑了起来:“并不是哦,赛哈姆很可靠呢。”
“这场战争就要结束了。”没有等赛哈姆继续追问下去,瞬向她走去,并自顾自地谈起了新话题,“无论结局成败,往后的世界都不会属于我们这些神器使啊……”
赛哈姆没有接话,似乎还在困惑于刚刚的问题,但在意识到瞬正向自己走来时,她下意识地转了身,和瞬并肩前行。
瞬并没有在意赛哈姆的沉默,仿佛已经对此十分习惯一样继续说着些什么——只是不久就被赛哈姆打断了。
她没有被瞬转移的话题吸引走本来的注意力,此刻终于想明白了该从哪里开始说起。
“我……”赛哈姆语调缓慢地开口,“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在我还是一名佣兵的时候,我们曾一起谈论那场该死的战争、谈论一团糟的人生甚至畅想可能发生的美好未来。”
“她……就像天使一样。”赛哈姆顿了顿,“是照亮我的光。”
“为什么担心我?”
“为什么是我?”
赛哈姆再次问出了于中央庭初次见面时问过的问题:“我们……是不是以前在哪里见过?”
而我再也不能用当初的回复搪塞你了。瞬抬头望着天上仿佛随时都可能坠下吞噬一切的巨大黑门,这样想着。

“我的外表是假的,我的身份是假的,没有人了解我是谁,或者我将成为谁。”瞬低声说道,“我擅长伪装,精于欺诈,曾经的经历无法向任何人诉说……但就算是我这样糟糕的人生里,也是有些美好的东西想要守护的。”
比如你。
你是我一生无法偿还的债。
赛哈姆转头望向她,眼神清澈,仿佛穿透了用来遮掩的眼镜,也穿透了瞬伪装的面具。
“其实我发现很久了。”即使是说着这话时赛哈姆也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你经常跟着我……有你在的时候,我总是可以放心向前,不用担心背后的敌人。”
“但我没有想到今天……”她踌躇了一会儿,“今天这样的日子,应该待在重要的人身边,不是吗?”
望向瞬的,是赛哈姆寻求肯定答复的眼神。
瞬不禁有些怔愣。
她早就明白,自从赛哈姆决定成为佣兵起,就放弃了个人的情感,而自己也是一样,两人毕生都在用全部的理性支配生活——
本来是可以被这么评价的。
可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因为天上无法忽视的巨大黑门,因为城市中弥漫的恐惧与不安,更因为两人此刻共同的心情。

“是啊。”瞬再次笑了起来,“虽然不剩下多少时间了……你愿意陪我随便走走吗?”
“……当然,我愿意。”

她们并肩前行。
直到世界终结。

End.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