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甜文战士。
南极圈常驻民。

[晏/赛]雨中

-->晏华x赛斯无差
-->老梗常谈,依旧短小,深切意识到如果写的长我一定会坑…


雨还在下。

今天本应是个晴朗的周末,人们沐浴在晨光下迎来崭新的一天,与恋人相约影院,与朋友聚会歌厅,而中央公园正打算举办一场宣讲会,虔诚抑或并不虔诚的信徒都可以去听上一听——假如这黑门不曾出现。
时空受到异界的影响,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这场本不该降下的滂沱大雨,以及无法分辨时辰的昏暗天色。
幸而在出现异变的同时妮维就立即着手疏散居民,一向与警察不对付的漆黑之手也毫无怨言地对此提供了大量帮助,而黄金伞的大小姐则已经在做临时安置地的准备工作。
中央城区,一切井然有序。

神官此刻正倚靠在一块半倒不倒的公交站牌边,看着眼前最后一只来自异界的魔物。
眼镜早已被摘下,视线模糊不清,神官显露出长时间战斗的疲态,握着羽蛇权杖的手不受控制地加重了力道。
雨声。嘶吼声。喘息声。
在这样的背景音中,神官突然发出的轻笑几不可闻。

对面的泰坦又作出了捶胸的动作,而神官早已幻力告竭,再使不出任何招数。
距离生命归零只剩下六秒。
泰坦发出的幻力一波又一波扑面而来,神官终于还是摔倒在地。
四秒过去,他躺在地上微微抬手,无声吟唱出最后一次圣光再临。
再两秒后,他彻底失去意识。
巨大的钥匙拔地而起,它将转动八次迎来新的生机,或是在此之前就彻底碎裂消亡。

一次——在第二次转动尚未完成时,泰坦的动作突然停滞,幻力的冲击随之戛然而止,它化为黑雾消失在雨中。
精准的一点二秒。
远处高楼上的狙击手维持着瞄准的姿势一动不动,直到八秒过去,神官自圣光之中睁开了眼睛。

狙击手收起了枪,正打算转身离开,四周隐匿在晦暗光线中的黑雾终于显露身形,亮出了黑魂狰狞的獠牙。
然而它们在一击之后却痛苦地倒下,最终化为和泰坦别无二致的黑雾消散于空气之中,仿佛自始至终从未出现。
狙击手冷眼旁观,毫发无伤。
三秒过去,流转于周身的圣光消失,他拿起立在墙边的雨伞,向楼下走去。

坐在地上的神官第十一次在雨中百无聊赖地擦眼镜时,终于将镜片上的雨水擦了干净。
他抬起头,笑吟吟看向来人。狙击手向他伸出了手,被他拉住东抹西拍蹭上半身的水渍。

两人相携而去,想必即将天晴。
独行之人,名不副实。

End.



*神官最后一次圣光再临,是为了治愈远处受伤的狙击手

*狙击手为什么那么晚才开枪,是因为他巡查力只有1,不仅找狙击点找了半天,跑得还慢...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