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甜文战士。
南极圈常驻民。

[晏/赛]末日来临之前

-->晏华x赛斯无差

-->自由线的个人结局我流延伸


“我想,比起手中的漫画,你可能更需要这个。”
当我手中的书已经翻过了第二十一页时,终于没能忍住向坐在我对面神不守舍的那位好友提出了建议。
他愣了愣,看向我所指的方向,是他别在腰带上的战术终端,目前正处于关机状态。
我想他明白我的意思——毕竟他手中的漫画已经停在第二页很久没有动过了。
口口声声说是来陪我,结果往这一坐下就开始心不在焉地不知在神游些什么,甚至装模作样地拿出漫画来看……是想骗过我还是想骗过自己?
“没关系的哦~今天不会有人打扰……”沉默了一会儿,他又展露出了和平时一样无懈可击的笑容。
难看死了,这个笨蛋。
“虽然你这家伙一向不怎么靠谱,但是我得承认今天有句话你说得很对。”说这话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显得严肃一点,毕竟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经常把我的建议当作耳旁风,我行我素地让人抓狂。
“如果没有前半句我会很开心的。”他干脆顺势合上漫画,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而且我得声明,万能的小叮当是不会有哪句话说错了的!”
看到他这副表情我反而笑了出来。
“都要世界末日了,你也有想做的事情吧?”我重复了他之前诉说的理由,“比坐在这里陪我看漫画更重要的事情。”
“安抚指挥使大人这只怕黑的迷途羔羊就是万能的我此刻最重要的事情。”他脱口而出,听起来像是在背诵台本一样根本没经大脑。
啊……拜托,我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好骗吗?
“不是作为神官,而是作为赛斯。”希望我此刻努力塑造的严肃气氛可以成功感染到他,对此我不太有信心——他实在不是一个容易受到他人情绪影响的人——但我想这件事情很重要,作为好友我得去努力地说服他,“这种时候你明明有更想做的事情不是吗,赛斯。”
虽然平时总是吐槽他的不靠谱,但我们都明白他作为一个神官实际上是非常可靠的,在其他人(当然一般来说都是指我)慌乱不已之时,他泰然自若的背影永远是对同伴来说最好的镇定剂,难怪那个人也愿意对他交托后背。
……哦,那个人,我是说晏华。
是个可怕的人,对我来说。不,应该说在大部分人眼中晏华都是个可怕的人,而赛斯除外。他甚至称呼晏华为华仔……你敢想吗?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吓得差点把战术终端都捏坏。
当然后来我就发现了……怎么说呢,太明显了,明显到连我这个毫无恋爱经历的人都能一眼看穿。
如果说赛斯看别人时的眼神像是甜而不腻的半熟芝士,那么他看向晏华时简直就像放了半箱糖的马卡龙,如果说赛斯对别人笑时像是慈爱世人的神明,那么他对晏华笑时就像坠入人间的天使。
虽然后来和珈儿私下吐槽时她回了我一个茫然的表情,但我坚信我没有看错,以我二十多年的单身经验起誓!
……啊,红茶喝多了有点饿,脑子不清醒,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对吧?
总之我确信,比起待在我这里消磨时间,他一定更愿意陪在那个人身边。
“世界末日啊赛斯!世界末日了!”想到这里,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摧毁世间的灾难从天而降!不停歇的雨水演变成滔天洪水!陨石击穿地心!神给了我们最后的仁慈,你却还在这里浪费时间!”
听见我照搬了他之前忽悠我的那套说辞,赛斯一时竟有些语塞。
“如果这是我生命中最后一段可以平静度过的时光,我会想和我最爱的人待在一起,而不是你这个在世界末日还依旧想要履行神官职责的笨蛋。”我的双手重重地拍在他肩膀上,“不是想歇个一两天吗?今天你放假了,神官先生。”

重新沏了壶茶,瘫在躺椅上伸了个懒腰。翻开战术终端,首页正是刚刚转发给赛斯的私信。
「晏华:
中央城区B段X区最西边的楼顶,速度过来。」
想到刚刚收到转发的赛斯明明眼睛都亮的快把我闪瞎了还在坚持人设,吐槽我根本就是想偷懒不去工作……给你点面子好了,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晏华发给我的两条私信你都看到了吗。
完成了可怕的晏华交托给我的任务,把这位和晏华一样难搞的好友送走之后,终于可以和世界第一可爱的七海千秋单独相处一整天了。
我美滋滋地拿出游戏机,熟练打开了弹丸论破爱岛模式。

End.

「晏华:
赛斯在你那?
把下一条信息转发给他。」
「晏华:
中央城区B段X区最西边的楼顶,速度过来。」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